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要闻
转载 打一场务求全胜的人民战争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08:22    作者:    来源:云南网     点击:[]次

黑恶不扫,民心难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一场务求全胜的人民战争,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立场来认识扫黑除恶的紧迫性和现实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黑恶势力坚决零容忍,始终坚持重拳出击。

打一场务求全胜的人民战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事实上,黑恶势力最猖獗最突出的地方,往往是群众安全感最弱、最不满意的地方。群众既是黑恶势力的受害者,也是知情者,是社会治安环境的“晴雨表”和“温度计”。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的感受也最真切。只有充分依靠群众,大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才能真正形成扫黑除恶的最大合力。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专项斗争须聚焦群众反映较多的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那些人民群众最期盼打击、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打击“保护伞”结合起来,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摧毁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必须牢牢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始终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各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主要精神和要求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核查反馈实名举报,严格落实保护举报人的各项措施;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进而动员更广泛的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勇于揭发举报。

依靠群众,战必胜之。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夺取专项斗争的最后胜利。(云南日报评论员)

上一条: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下一条:转臷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在昆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