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要闻
转载|中国地震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坚决落实中央部署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5:06    作者:中国地震局    来源:     点击:[]次

1月29日,中国地震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发挥好地震部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本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党的领导,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要结合实际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应对处置各类情况。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所联系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到对每位职工有联系有联络,全面掌握职工及其家属每日身体状况,做好职工关怀帮扶,紧紧依靠全体职工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地震系统各级纪检组织也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着力形成强大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通知还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等各项工作,保证地震业务系统正常运转,落实好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加强工作一线人员的自身防范,保持战斗力,扎实做好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各项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地震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迅速组织地震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部署要求,成立中国地震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都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落实防控措施。郑国光主持召开全国地震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地震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地震系统各单位特别是湖北省地震局等重点单位的情况汇报,持续关注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动态,研究部署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春节过后,中国地震局已相继印发4次通知,要求地震系统各单位一把手立即返回岗位,靠前指挥,落实责任;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情况,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坚持每日报告和零报告;要求各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和内部管控,落实当地党委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做好干部职工居家观察和隔离防护工作,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求各单位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地震应急预案,落实好应急保障措施,加强震情分析人员和现场应急人员的自身防范,做好地震应急各项准备,确保地震安全保障服务高效有序。

上一条: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
下一条:转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内涵 认真谋划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