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09:15    作者:    来源:中国地震局     点击:[]次

7月2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王昆、倪岳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机关党建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靠谁做等重大问题,为加强机关党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好责任落实,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抓党建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机关第2期读书班,指导地震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贯彻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机关党建工作定位,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规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自身建设,促进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党组2021年第1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巡视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对本轮巡视发现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松劲。要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巡视办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上下联动巡视整改工作格局。今后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视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

上一条:李克强对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条: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