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要闻
刘勇:增强责任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08:38    作者: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笪永麟/文 王洪/图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次

增强责任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6日,州委书记刘勇出席楚雄州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州委书记刘勇在州气象局调研并看望应急值守人员

座谈会前,刘勇一行先后深入州气象局、州地震局和州应急管理局,实地调研州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州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及应急值守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并对当前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制机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判。

州委书记刘勇在州地震局调研并看望应急值守人员

刘勇强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压力感,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落实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实现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州委书记刘勇在州应急管理局调研并看望应急值守人员

刘勇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扛牢压实灾害防救责任,抓好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夯实信息化发展基础,强化实战导向和“智慧应急”牵引,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危机预警防范机制,提升应急资源“数字化”保障能力,协同应对、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安全防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和灾情管理,严格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紧急信息及时准确报送;要牢固树立“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潘红伟、陈锐参加调研和座谈。(楚雄日报全媒体记者 笪永麟/文 王洪/图)

上一条: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下一条:全国范围取消“国五”二手车迁入限制,推进在居住社区加装充电设施……最新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