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地震局监测中心专家到永仁指导监测预报工作
日期:2018年08月10日 15:39    作者:姚明辉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18年年初,按照永仁县地震局年初监测预报工作的计划和防震减灾工作的整体要求,在省、州地震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积极筹备信息节点室建设工作,并于2018年6月底完成了信息节点室硬件设施的配备,按照9月前投入使用的原计划,8月是我局进行信息节点室信息系统和监测软件系统测试安装的时间节点。

2018年8月1日上午,省地震局监测中心起卫罗、方伟两位老师到永仁县地震局指导安装信息节点室监测预报软件,同时对我局现有的监测预报仪器的使用情况进行指导,主要对数据的采集情况,十五测项的数据的分析上报做了指导交流,在整个安装和指导过程中,我局技术骨干王泽华副局长全程陪同,监测预报室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亲自安装和学习,此次交流指导主要围绕十五仪器的使用,数据的收集整理,以及日常的软件安装和维护等几个方面进行。同时,永仁县地震局监测预报室同志就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仪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与省局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信息节点室建设的指导交流,解决了我局信息节点室建设中的主要环节的关键问题,有力的推进了我局信息节点室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局监测预报的数据的准确性以及仪器软件的使用熟悉程度,对我局监测预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也提高了我局的监测预报效率,极大地增强了监测预报工作的信心。

上一条:“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四季
下一条:牟定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到县地震局进行检查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