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龙川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09:13    作者:纪开林    来源:     点击:[]次

在第29个国际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南华县龙川中学在县地震局的指导下,于10月9日上午组织1500多名师生成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一是制定地震疏散演练实施方案。为做好地震应急演练工作,教务处提前制定详细的疏散演练实施方案,让师生熟悉演练流程、注意事项,保证活动期间不发生意外。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地震疏散演练。10月9日上午11时25分,听到学校拉响的警报,全校师生在教室紧急就地避险,一切行动听指挥,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震后从教室撤离到校内应急避难广场集合用时不超过3分钟,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是紧绷安全弦提高安全意识。学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每季度进行一次地震疏散演练,把将疏散演练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强化教师“一岗双责”,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教室避震演练

上一条:驻州工信委纪检组到武定县猫街镇三家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政协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全州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