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开展“三网一员”队伍业务培训会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5:12    作者:胡春平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10月10日下午,楚雄市开展“三网一员”队伍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在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进行。此次培训由楚雄市地震局牵头,全市15个乡镇防震减灾助理员(地震灾情速报员、地震科普宣传员)、地震宏观观测员共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楚雄市地震局局长宋艳玲做动员讲话,学习传达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方针及通报近年来楚雄州震情形式;做了《建立“三网一员”队伍,强化群测群防工作》专题培训,主要从“三网一员”队伍建设、职责任务、群测群防等八方面进行培训。震害防御科副科长刘文畅做《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专题培训,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三网一员”培训教材》。

培训结束后,局长宋艳玲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安排布署了下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感,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现地震宏观异常及时报告,努力为地震宏观预报和地震灾害处置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全市“三网一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顺利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网一员”培训现场

上一条: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条:脱贫攻坚百日紧 基层遍访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