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1:19    作者:鲁开树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使基层防震减灾“三网一员”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的使命担当,提高基层干部地震救援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2018年10月19日,南华县地震局深入一街乡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乡属全体干部职工、上管单位负责人,各村委会主任,辖区内小(二)型以上水库管理员共计7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地震局工程师纪开林从群测群防“三网一员”队伍的职责任务、宏观异常的识别、震后灾情速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地震自救与互救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县地震局副局长起国留从地震现场应急和救援组织管理、灾害形势评估、灾情获取与现场危险识别及物资需求分析、建筑物结构知识与救援评估、搜索与救援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县地震局还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地震知识100问》《地震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和防震减灾知识折页400册(份)。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地震群测群防队伍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提高了基层干部地震应急管理人员救援及应急管理水平,为基层开展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议现场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地震应急演练
下一条:双柏县迅速应对“10•17”武定4.5级地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