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1:34    作者:鲁开树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检验南华县地震局面对突发地震灾害时的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指挥决策、综合协调和协作能力,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作好准备。10月18日,南华县地震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2018年10月18日9时17分,南华县雨露乡附近发生6.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按《南华县地震局2018年地震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各工作组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开展各项应急工作。指挥部及工作组按预案及演练方案,完成震情发布、应急响应技术系统准备、地震信息上报、灾害预评估、前兆数据处理、灾情收集统计、灾情速报等科目的演练。

通过演练,使南华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应对地震灾害应急响应工作内容和流程,提升了地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强化协作、锻炼队伍的目的。

地震应急演练-召开紧急会议

上一条:姚安县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培训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