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大力开展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7:10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2019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我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5月10日楚雄市地震局在桃园湖体育公园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就地震常识、防震避震技巧、科学减灾方法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1000份。

宣传活动现场

二是拓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渠道。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互动性强、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楚雄市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数字楚雄”微信公众账号向社会公众普及地震基本常识、识别地震谣言、防震避震常识、自救互救技能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三是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5月13日,楚雄市地震局、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在灵秀小学开展了一期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亲临本次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本次活动我局邀请减防灾教育专家对全校500余名师生、城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现场讲授地震科普、应急避险、疏散及紧急抢救等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期间,我局积极同校方对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建议校方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学校师生地震科普知识水平,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预案,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下步创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打好基础。


启动仪式

专题讲座

应急避险演练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