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进社区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6:03    作者:纪开林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市民应对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水平, 7月8日下午,南华县地震局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讲座由工程师纪开林主讲,共有县级机关100人和海子山社区南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50名居民参加了培训。纪开林工程师结合云南省与楚雄州26年来发生5级以上地震概况,讲授了地震成因、地震特点、地震前兆、房屋如何抗震、震时如何避震,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防震减灾知识。会上向150名参会人员发放了地震自救互救手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100问等相关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册和宣传书等共计500多册。

7月10日上午在海子山社区南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组织60多名群众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通过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和地震应急演练,“教育一个市民,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地震应急演练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三网一员”暨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库更新业务培训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