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防震减灾进企业活动
日期:2019年07月11日 16:34    作者:李汉琪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2019年7月10日下午,楚雄市地震局在市农商行开展了一期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及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市农商行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由市地震局杨敬文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并就防震减灾方面的知识作简单交流;接着由减防灾专家苏海峰教官就地震科普知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紧急抢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同时现场示范应急避险、疏散、自救互救等动作要领,深受市农商行现场参加活动职工的好评;最后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在金融系统不同岗位如何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进行了实地演练,取得了较好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市农商行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对地震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防震减灾进企业活动在楚雄市农商行的精心准备和支持下,有序开展,演练过程流畅、高效、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我局与企业之间的联动,在下步工作中,市地震局将扩大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构建和谐楚雄提供重要保障。

活动现场

应急避险演练

防踩踏演示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2019年地震宏观联络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音乐快板:防震减灾警钟鸣 应急演练保安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