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召开2019年地震宏观联络员培训会议
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5:32    作者:童利华    来源:武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19年7月14日上午,武定县召开2019年地震宏观联络员培训会议。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和11个乡镇的分管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及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共62人参加会议,县地震局局长李忠平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剑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副县长张剑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思路、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全县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一是要增强做好群测群防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更好地掌握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履行防震减灾联络员、宏观观测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注意收集和发现地震前兆宏观异常现象,做到及时核实、及时分析、及时上报。

培训会上,县地震局监测预报股股长童利华同志向参训人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从地震宏观联络员、地震灾情速报、地震宏观异常概念、宏观异常识别、宏观异常收集实践与应用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对新时期群测群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为造就一支懂政策、熟业务、责任心强的群测群防工作队伍夯实了基础。


培训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军营
下一条:楚雄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防震减灾进企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