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19年07月24日 17:47    作者:杨建付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检验机构改革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改部门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还强不强,协同联动机制是否运转有效,综合救灾能力是否满足实际需要,元谋县组织县应急局、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地震局等22个部门150余人开展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各乡镇组织干部群众500余人参加观摩。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是元谋县委、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原则。7月23日,模拟元谋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在震耳欲聋的地震背景音乐下,一幢幢民房倒塌、加油站起火、山体塌方、道路受阻、供水管网爆裂,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救援、抢险、医疗救护、灾民安置等地震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县地震应急预案能够快速启动,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轻灾害损失。

演练现场

演练点评

上一条:禄丰县委第九轮巡察县地震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评价会议按期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深入指导和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