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地震局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与普法工作融合向农村延伸拓展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11:35    作者:高华宴    来源:禄丰县地震局     点击:[]次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2019年8月6日,禄丰县地震局原派驻高峰乡仓底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长高华宴同志借助村委会召开的2019年脱贫攻坚上半年工作检查问题分析整改暨党总支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之际,按照当前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普法工作应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的发展理念,结合地震局工作实际,为仓底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驻村干部进行了地震科普知识专题辅导。与此同时,对行业部门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云南省防震减灾条例》和《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赋予县级地震工作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解读和学习。

此次专题辅导,既让广大党员同志学到了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又让大家从法的角度认识和了解到防震减灾工作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一项法制建设工作。

培训学习会议上,县地震局高华宴同志向党员同志和驻村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脱贫攻坚路上,协助我们宣传好相关的地震基本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在防震减灾群测群测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业务,为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培训现场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第七期培训班在永仁县举办
下一条:转载|郑国光会见董树文教授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