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做好权责清单清理调整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4:52    作者:左美菊    来源:武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全面落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有机衔接,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做好权责清单清理调整工作。

我局严格按照省州县相关文件通知要求,为确保按时限完成权责清单的清理调整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并指派震害防御股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根据机构改革后各类机构的设立调整、职责划转,以及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和国家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对接及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部门最新“三定”规定,结合不同类别行政职权的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具体负责人员通过大量的、认真细致的工作,共梳理出4类20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6项,行政检查10项,其它行政职权3项。

在梳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逐一列明与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和追责依据,明确责任主体。积极与省州地震局对接,及时对涉及本部门的权责清单进行全面、详细的清理调整,做到权责清单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的编码名称、依据、类型一致,为实现下一步全省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权责清单的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准确性、权威性、及时性。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参加县政协视察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龙川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