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赵家店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7:15    作者:代华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升地震救援能力,打有准备之战,9月6日,大姚县赵家店镇赵家店社区开展了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场作指导。

此次演练是按照地震救援“第一响应人”的要求进行,参加演练的人员近50人。地震警报响起后,社区村民就近在安全地带躲避。警报结束后,村民有序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在社区指挥长的指挥下,救援队分为两组,每组救援队近20人,设组长、安全员、场地管理员、搜救员、卫生员等。救援队按照各自职责,利用农村常见的工具,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相互配合,快速有序,根据所学知识,进行了搜索、救援、伤病救护、伤员转移等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了村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社区干部和村民应急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达到了以练备战的目的。

全体人员集结

应急避险

人员搜救

医疗救护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下一条:楚雄市地震局持续推进2019年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