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民族中学和龙川小学喜获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命名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15:01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9月17日,云南省地震局和云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通报,对全省2014年12月31日前已命名的46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进行重新认定,并新认定命名了120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我县创建申报的南华县民族中学和南华县龙川小学也获得了新认定命名。

此批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认定命名是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选管理办法》作出的。南华县民族中学和南华县龙川小学获得认定命名是县委、县人民政府,省、州地震部门、教育部门及县级相关部门长期高度重视、大力关心、全力支持配合的结果;是我县地震部门和教育部门长期努力创建和积极逐级申报的结果;是2所获认定命名学校辛勤创建申报的结果。

南华县地震部门和教育体育部门将在继续创建申报新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基础上,努力巩固好已获认定命名的2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全县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2所省级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创建目的,为带动全社会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建设顺利进行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