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创新工作思路 开展军地联动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10:02    作者:侯自强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提高我县地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9月21日,籍牟定县民兵驻州国防教育基地集训之机,牟定县地震局主动作为,联合楚雄州地震局、牟定县人民政府、牟定县人民武装部、楚雄蓝天救援队多方力量,整合资源,开展牟定县首届军地联动地震应急避险与灾害救援培训和实地演练,实现多方共赢。

9月21日上午,县地震局邀请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在楚雄河前军事训练基地为我县参加集训的应急民兵进行地震应急避险及救援技能理论培训。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刘坤副县长参加培训并做动员讲话。培训结束后,我局向参加培训的每位民兵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加深参训民兵对应急知识的掌握。

下午,参训民兵到彝风湿地开展地震救援实地综合演练,楚雄州地震局和蓝天救援队为应急民兵进行实地救援知识培训,现场模拟地震灾害人员搜救、生命通道预支块移除、伤员包扎、转运伤员、人工抢救、医疗救护等七个环节。各方力量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长、蓝天救援队队长对四组应急民兵救援演练进行了认真点评。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既增强了我县应急民兵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提升我县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 

医疗救护知识培训

现场搜救实操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禄丰县新添一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