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元马中学被认定命名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7:21    作者:文兴明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元谋县元马中学被云南省地震局和云南省教育厅联合认定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这是元谋县第一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这也是县地震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精神和《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加强防震减灾科普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普示范学校的科学教育作用的具体措施。

元谋县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县地震局和县教育文体局精心组织,积极配合,选取一批条件成熟,基础好的学校,按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标准认真开展创建工作。经过共同努力,目前元谋县有4所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省、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从而带动全社会提高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植树增绿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深入思源中学指导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