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地震局组织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8:47    作者:曹晓丽    来源:禄丰县地震局     点击:[]次

今年是澜沧—耿马地震31周年,为纪念“11·6”澜沧—耿马地震,2019年11月10日,由禄丰县地震局牵头,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气象局、县公安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县自然资源局等13家单位在县城新客运站前广场围绕“增强城乡韧性 提高防灾水平”这一主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增强城乡韧性 提高防灾水平”条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宣传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防震避震、消防安全、防汛抗旱、气象知识、防电信诈骗、禁毒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相关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认真地阅览宣传展板,倾听现场宣传工作人员讲解,领取宣传资料,还不时向工作人员进行防震、消防、气象等有关知识咨询。活动共计发放各类科普读物、宣传资料袋、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0块。由于时值街天,群众纷纷前来索要科普读物、观看展板、咨询相关问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全县14个乡镇也紧紧围绕“增强城乡韧性 提高防灾水平”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发挥自身优势,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群众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驻足观看宣传展板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开展“11•6”全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11.6”全省防震减灾 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