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开展“11•6”全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8:58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日前后,我局紧紧围绕“增强城乡韧性提高防灾水平”这一宣传主题,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及指导地震应急演练。通过主动与龙川镇联系沟通,11月4日上午,我局派出讲授防震减灾知识经验丰富的纪开林工程师,深入龙川镇斗山社区,为社区科普大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及指导社区居民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社区干部、社区村组干部、社区技术骨干共85人聆听了讲座并参加了地震应急演练,讲座持续50分钟,讲座结束后,还向有关人员发放了120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二是深入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通过积极向县委统战部汇报争取,并经同意,11月6日下午,我局派出纪开林工程师为参加楚雄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南华县分会一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防震减灾宣讲,部分县级领导、全体知联会会员、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共84名领导干部聆听了讲座,讨论结束后,我局还向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发放了84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三是深入乡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11月6日下午,在起国留局长的带领下,我局一行3人深入五街镇,利用乡镇集市街天人多的有利条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五街镇党委、政府及有关站所的鼎力支持,并派出2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全程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中,我局共悬挂宣传布标1条,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4种2500份,发放防震减灾宣传环保袋600个,设立咨询台1处,接受群众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咨询36人次。四是积极参加“11.9”消防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11月8日下午,我局派出2名干部职工,到县城龙泉广场积极参加了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织的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我局共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4种1800份,发放防震减灾宣传环保袋300个,设立咨询台1处,接受群众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咨询19人次。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持续提升了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全面贯彻了预防为主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真诚回应了广大群众对防震减灾知识技能的关切期待,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彝区群众对了解掌握防震减灾知识技能的迫切需求。

社区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集市宣传活动现场

知联会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 “11•6” 全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地震局组织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