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1:05    作者:左美菊    来源:     点击:[]次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轻地震灾害损失。2019年11月11日下午,武定县地震局以“11·6”全省防震减灾日为契机,联合县教体局和县红十字会深入武定思源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在思源学校报告厅举行,该校90多名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首先,县地震局副局长杨三银通过多媒体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地震形成原因、地震特点、地震危害、科学有效的应急避震方法等自救互救技能,讲座图文并茂收到了较好效果;其次,县红十字会利用多媒体讲授了适用的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培训全校老师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最后,县地震局长李忠平一行4人向该校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书籍、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宣传挂画等共计460多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将防震减灾知识化作保护生命安全的技能,而且让老师更加全面地掌握防震减灾的科学知识,然后普及到每个学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救护知识培训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 “11•6” 全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