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聚焦主题教育 抓好联动整改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7:24    作者:侯自强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理顺全县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级联动整改项目清单中关于“机构改革后,对地震应急防范工作职责还需进一步明确”项目,11月11日,牟定县人民政府分管县地震局领导、副县长刘坤同志牵头,县政府办通知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县地震局会议室召开牟定县地震应急防范准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同志对《牟定县地震应急防范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各参会单位结合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责划转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责,下发了该实施方案。

刘坤同志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和认识机构改革后完善方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指挥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精心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地震局在11月底前向应急局提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计划;发改局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住建局做好房屋建筑、危房改造改造,清除CD级危房,推广减隔震技术,做好抗震设防工作;教体局要做好学生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工作。

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进一步完善了《牟定县地震应急防范准工作方案》内容,解决并明确了部门职责。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上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