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牟定县地震局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8:03    作者:侯自强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11月6日是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为广泛普及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扎实地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城乡韧性,提高防灾水平”的宣传活动。

11月8日,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到青龙中心小学和思源中学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一是全校学生集中观看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县地震局职工向同学们进行现场解答;二是组织各班学生到学校报告厅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讲座和观看地防震避震科普知识宣传视频;三是现场发放《地震灾害防御指南》、《地震知识》、《地震自救手册》、地震灾害宣传海报等各类宣传材料。

11月12日,利用下乡脱贫攻坚机会,我局到牟尼村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向150余位干部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宣传活动,推动地震安全知识的普及,真正做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互动交流,强化了群众的地震安全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地震灾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我县下一步的防震减灾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农村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2019年“11.6”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开展2019年度强震台全面检查维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