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2019年“11.6”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00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开展好2019年全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达到增强城乡韧性 、 提高防灾水平的目的,永仁县地震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开展了以下系列宣传活动:一是依靠县主流媒体进行全面宣传。10月28日,我局与县广播电视局协商在每晚的黄金时间段播放地震公益广告纪录片3个,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向全县广大居民循环播放地震公益广告纪录片;二是进行联动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11月3日,永仁县地震局同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在永仁县太阳广场以发放宣传册、口头咨询问答的方式进行防震避震知识宣传;三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深度贫困村助力贫困群众提高防范地震灾害能力。11月10,永仁县地震局借中和镇直苴村委会赶集日的机会,用移动音箱和视频放器循环播放防震减灾法及地震科普知识专题宣传片、向赶集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与手提代400余份,并接受群众咨询当面解答防震避震知识50余人/次;四是对全县地震科普示范学校进行了全面复查。11月13日,永仁县地震局协同县教育局深入全县已建成的省州5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永仁县地震局在“11.6”期间,通过多措并举,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仅达到实现宣传全覆盖的目的,而且有效增强了城乡抗灾韧性,全面提升了防灾水平。

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公益广告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巩固提升检查


上一条:楚雄州在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牟定县地震局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