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成功筹办2019年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5:00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11月21日至23日,南华县地震局在南华大酒店成功筹办了2019年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工作会议。

云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光全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楚雄州政府办公室马庆辉副主任代表州人民政府作了讲话,南华县人民政府王体智副县长在会上作了致辞。云南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刘丽芳处长、云南省地震局测量中心、预报研究中心、监测中心、监测预报处有关专家,属于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监视组成员单位的楚雄、昆明、玉溪、丽江州(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局)领导及工作组成员,楚雄州和南华县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楚雄州10县(市)地震局领导及分析预报人员约5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四川省攀枝花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及分析预报人员到位指导交流。

22日上午,昆明局、玉溪局、丽江局、攀枝花防震减灾事务中心、楚雄局和云南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人员先后作了分析预报交流发言,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对交流发言中提出的有关问题及结论进行了详细询问探讨,在此基础上,刘丽芳处长对各发言单位的发言作了充分肯定,并对云南中部地区开展好2020年震情监视跟踪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下午,云南省地震局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刘自凤助理研究员集中展示了各交流发言单位的预报结论,在主持各方充分开展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本次会议预测结论。最后,楚雄州地震局监测预报科卜维生科长代表州地震局作了2019年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工作总结。会议间隙,省地震局周副局长一行还在州、县政府和州、县地震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南华县地震监测台站和沙桥石星地震预警基准站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此次会议为我局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互鉴平台。通过筹办此次会议,我局进一步认识到了在地震预测预报方面的存在短板和差距。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地震监测质量管理,认真细致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震情会商制度,力争在地震预测预报工作上取得更好成效,严格按本局地震应急预案及处置工作程序高效处置好突发地震事件,切实加强对震情的跟踪研判,力争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看得懂、把得住、信得过”的防震减灾决策意见,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现场

省州领导深入地震监测台站调研指导工作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2019年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工作会在南华县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