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6:12    作者:童利华    来源:武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19年12月1日,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我局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搭建咨询台等形式,宣传地震常识、地震时如何逃生以及自救和互救等防震避震科普知识,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地震安评知识、防震避震等许多问题。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展板6块,发放《防震避震常识》200册、《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200册、《楚雄州防震减灾宣传折页》200余份。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形成学法、尊法、守法和信法的社会氛围,推动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防震避震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使得广大民众预防、处置地震灾害及科学有效的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增强。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19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