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8:05    作者:纪开林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在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深化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殡葬新风尚。根据《南华县2020年殡葬改革宣传工作方案》文件部署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按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楚雄州殡葬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亡故后遗体实行火葬的通告》宣传主题,及时按通知部署要求开展深入广泛宣传。

一是召开干部职工会进行宣传。1月13日,我局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例会。起局长全面传达了《南华县 2020 年殡葬改革宣传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文领学了《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楚雄州殡葬管理办法》,以确保全面落实好《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亡故后遗体实行火葬的通告》。

二是结合慰问退休干部开展宣传。结合我局退休干部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实际,采取走访慰问入户宣传的方式进行全面宣传。1月15日,起局长带领局工会相关同志,对5名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起局长每到一户退休干部家都全面宣传了关于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发放《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亡故后遗体实行火葬的通告》《南华县殡葬改革户主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同时签署了送达回执,起局长一行同时要求全体退休干部和家属一定要积极支持好殡葬改革,全面落实好改革任务,严格按县人民政府有关通告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通过各种途径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宣传好相关政策,以扩大殡葬改革宣传成效,减少改革阻力。

三是通过办公室摆放资料进行宣传我局印发《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云南省殡葬管理条例》《楚雄州殡葬管理办法》《南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居民亡故后遗体实行火葬的通告》《南华县殡葬改革户主通知书》等资料,要求各间办公室放在醒目位置,在便于日常学习、理解。

四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子等进行宣传。通过单位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持续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并倡导全体干部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个人添加的微信群、个人QQ群、个人QQ空间等途径,多发殡葬改革相关宣传资料灵活做好殡葬改革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公众认知度、支持度。确保殡葬改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把殡葬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春节慰问送关怀 浓浓情谊暖人心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