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姚安县地震局深入县中医院指导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50    作者:杜一军    来源:姚安县地震局     点击:[]次

医院承担着救死扶伤,灾害应急的职责,是地震应急的主责单位。6月23日下午16:00,姚安县中医院在地震局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地震应急演习,模拟姚安县发生中强地震后医院迅速启动《姚安县中医院地震应急预案》并有序开展防震避震的相关自救互救行动。

为确保演习贴近实战,取得实效,各科室提前做好患友思想工作,普及防震避震知识、告知演习内容、备好担架、熟知岗位职责。在医院广播发出地震的紧急信号后,迅速组织患友钻进床底、卫生间躲避地震。待15秒后,按照《姚安县中医院地震应急预案》撤离路线要求,组织所有患友头顶枕头,弯腰顺墙有序撤离。在相互搀扶、担架抬运、自行撤离等多种方式下,全体医护人员及患友共同努力和配合用时1分27秒369人均安全撤离到了停车场,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紧张而有序的演习,有力地检验了《姚安县中医院地震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姚安县中医院应对中强地震的能力。全体医护人员也得到了一次有效培训,确保地震面前心不慌、思路不乱,升华了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了“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回头看”检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深入永仁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