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回头看”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09:23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永仁县地震局深入维的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回头看”检查工作。

永仁县维的中心小学以优美宽敞的教育环境和优化的师资力量跃居全县乡村小学教育前茅,并以扎实的基础设施和综合管理能力,在三年内顺利完成了县、州、省三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达标创建工作,是全县唯一的一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6月30日,县地震局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维的中心小学对已示范学校创建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复检复查。一是听取学校主要领导对创建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二是查看了近年来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工作的档案资料,监督其是否按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标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相关工作;三是是查看了学校的防震减灾宣传展板是否更新、应急避险场所是否认真维护;四是查看了应急疏散标识牌,对已不适应目前学校应急疏散要求的,建议学校结合目前学校新的发展需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进行更换。

通过开展示范学校创建“回头看”复检复查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县中小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阵地继续深入发展,加强防灾震减灾科普宣传基础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道有效的地震安全屏障。

防震减灾宣传展板

上一条:南华县开展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
下一条:姚安县地震局深入县中医院指导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