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持续推进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1:19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继续扎实有效的做好2020年度楚雄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继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师生的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意识得到不断增强,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楚雄市地震局汇同楚雄市教育体育局继续探索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新方向,于7月2日深入到山区新村镇中心小学就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校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市地震局、市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校舍抗震设防、应急避险场地、科普教育设施、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教育计划以及宣传教育活动准备等情况;并就开展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的意义和申报标准,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及讲解说明,同时,也希望新村镇中心小学以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

学校介绍情况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开展“传家训、育家教、扬家风”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