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6:02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全面摸清我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常态化监管工作,认真落实好省、州地震部门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要求的“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行政审批事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一线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有效推进我县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覆盖面。7月3日,永仁县地震局组织开展全县37个成员单位和7个乡镇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专项检查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云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条例》、永仁县境内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和反应普特征周期值分布情况、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该如何做好后“半篇文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认真记录,会议秩序良好。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既总结了3月5日以来永仁县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成效情况,又为下半年继续做开展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专项检查打下扎实基础,同时也有力地推进了地震部门权责清单和“放管服”改革的相关工作。

培训现场

上一条:永仁县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业务培训
下一条:楚雄市地震局持续推进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