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业务培训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7:27    作者:陈丽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充分发挥“三网一员”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构建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常态化机制,7月3日,永仁县地震局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三网一员”业务培训。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和7个乡镇办公室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县地震局王泽华局长传达2020年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对2020年的震情形势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2020年“三网一员”工作,并要求各参训学员对标“三网一员”工作职责,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我县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地震基本常识、震灾应急避险知识以及不同场合的避震方法、震后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讲授;在培训结束时为及时检验和消化本次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地震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地震灾害群测群防工作“三网一员”的震情观念、减灾意识和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应急疏散演练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