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完成全县地震应急预案修订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08:58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南华县完成《南华县地震应急预案》修订,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新版预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云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云南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编制,紧密结合了2019年我县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职责变动实际,全面学习参考了《楚雄州地震应急预案》及其他地区的预案编制有益经验及近年来我县地震应急处置的实践经验,重点修订了指挥体系、分级响应和处置流程等内容,具有较强指导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

新版预案由总则、组织体系、响应机制、监测报告、应急响应、恢复重建、应急保障、应急戒备、其他地震事件处置、附则10个版块构成,结合南华应急工作实际,对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职责、各类地震事件应急响应、相应应急措施、应急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明确,确保在机构改革后全县地震应急工作能够协调、有序、高效进行,对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地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减轻灾害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省州县联合调查组对南华水温水位异常开展调查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到金碧镇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