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参与全县安全生产管理和自然灾害综合督查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7:15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了认真贯彻好7月2日全州安委会暨州自然灾害应急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永仁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安排,7月3日至7月10日,开展了大规模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综合督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由应急局、交通局、地震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五家单位组成,共分为三个小组。我局派出了3名工作人员参加督查检查工作。这次督查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地质灾害防范、地震防范、防汛、建筑施工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安全、学校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主要采取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主要负责人汇报等的方式,对全县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

通过一个星期认真细致地督查检查,共发现了以下几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部分部门和乡镇对该项工作重视不够,没有修订综合应急预案;二是没有开展灾害应急演练;三是隐患排查不到位;四是值班工作不严谨,没有值班情况记录。针对这些问题,督察组迅速把检查督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部门各乡镇,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限期制定出整改措施,反馈整改结果,并予以通报。

通过这次督查检查,对全县的安全隐患点提前预警研判,尽最大努力避免灾害事故的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实地检查

上一条:楚雄州第九期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州县联合调查组对南华水温水位异常开展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