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14:46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8月13日,大姚县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地震局召开,副县长吴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12个乡镇分管领导、地震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地震局局长代华传达了2020年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云南震情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建议。吴启荣副县长作了《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全力做好大姚防震减灾工作》的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大姚县2019年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大姚县防震减灾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意识,按照“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要求,努力做到“监测严密、预警及时,防范全面、处置高效,救援迅速、救助到位,政策健全、保障有力”。一要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云南子项目建设,抓好大姚县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和震情会商;二要着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进一步落实《大姚县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整改方案》,谋划实施好防震减灾重点工程,推进抗震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应用,各单位和乡镇成员抓好地震安全工程,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六进”活动,继续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技术面向公众提供智能化精确化的震情信息速报服务;三要着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各成员单位要熟悉地震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及救援培训,加强紧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区域联动救灾机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四要着力提高防震减灾协同作战能力。加强应急运输体系建设,健全灾后医疗救护和灾害防疫等方面的应急响应机制,健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机制;五要着力提升防震减灾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埋头苦干、克难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和地震宏观联络员培训会
下一条:转载|郑国光在中国地震局成立49周年之际撰文:牢记初心使命 秉承人民至上 全力防范应对地震灾害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