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组织召开2020年地震宏观监测联络员培训会议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4:43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8月13日,大姚县组织召开2020年地震宏观监测联络员培训会议,各乡镇党政办主任、部分水库管理员和地震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县地震局局长代华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增强危机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地震局工作人员结合大姚震情和地震宏观监测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分别从地震发生前、地震发生时、地震发生后三个阶段,对地震基础知识、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宏微观异常识别和信息上报、地震谣言识别等方面开展培训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地震宏观监测联络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我县地震宏观异常现象收集上报、灾情速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的能力,对我县的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和地震宏观联络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