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应邀对民兵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17:42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8月17日上午,县地震局应县人武部邀请赴楚雄军分区河前民兵训练基地为在训民兵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指导地震应急演练。讲座由我局工程师纪开林主讲,我县在训民兵约50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纪开林工程师紧密结合民兵组织的特殊使命,从认识地球、地震常识、地震前兆及异常现象、地震灾害预防和地震来了怎么办等方面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宣布发生地震信息后,全体参加讲座人员立即进行就近避险演练,避险结束后立即有序开展疏散撤离演练。

此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地震应急演练,是对防震减灾宣传进军营的具体落实。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我县参训民兵进一步深化了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认识、了解、掌握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和应急、救援、避险、逃生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宣传了做好防震减灾相关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培训现场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开展传递党的声音 普法走进社区宣讲活动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