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局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7:20    作者:龙庭秀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永仁县地震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

一是进行动言部署。召开“四万三进”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四万三进”活动作为巩固主题教育的现实实践,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迎检普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四万三进”活动稳定开展。

二是进万家门,一线大宣讲。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7家小微企业和21户个体工商户宣讲党的政策理论、县委发展成果和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全局挂包干部到扶贫联系村14户贫困户、7户特困供养人员家中开展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发展成果。

三是知万家情,一线大调研。活动以来,县地震局领导班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乡镇、村委会、企业、学校就防震减灾等工作开展调研。根据调研工作情况,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乡镇、村委会、企业、学校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下步对策和措施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四是解万家忧,一线暖民心。为落实精准扶贫、传递真情,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县地震局挂包干部深入维的夜可腊村委会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合“三问”工作,挂包干部每到一户,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每个帮扶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依靠自己努力拓宽收入渠道,巩固脱贫成果。通过走访,挂包干部和贫困户拉近了距离,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截至目前,全局完成廉政家访7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4户,走访退休干部3户,走访企业3家、个体工商户6家,开展政策宣讲24场次,解决问题2个。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对地震安全示范小区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