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7:22    作者:陈丽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相关要求,县地震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利用周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明确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利用每周五爱国卫生“清扫日”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单位办公区、门前三包和街长制责任区的集中卫生清扫、垃圾清运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污水沟渠,铲除蚊虫滋生环境,努力创建卫生、整洁、美观、规范、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四是认真落实“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行动工作。按照县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建公共洗手台1个,按标准配备了洗手液、纸盒、肥皂以及标识、标牌等设施,对办公楼2个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完善了手纸、纸巾盒、洗手液等用品配备,落实专人负责日常保洁、定时开展消毒和熏香燃放等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板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营造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六是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监督和检查,督促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卫生的工作氛围。

通过扎实有效的强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讲卫生、爱清洁、勤洗手、众参与、清垃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形象。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局深入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