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地震局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7:02    作者:杨建付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根据《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及《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做到全民参与、人人担责,扎实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元谋县地震局多措并举,积极参与其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抓工作部署,提高对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按照县指挥及星火社区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负责人,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工作不反弹、不滑坡、不回落。

二是抓单位内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办公环境清洁卫生。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对本单位办公室、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空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

三是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内部工作群等传达学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抓网格化管理,落实“包村包街”工作责任。按照“包街、包村”的工作责任,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包保区域进行大清扫活动。着重对街道、绿化带,人行道的果皮纸屑和白色污染以及墙体广告、违规张贴进行清扫清理。全面清除废土残渣、果皮纸屑、杂草枯枝、白色污染等,确保包保街道干净整洁。同时,对所包保区域的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定期不定期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按照“片区统筹、部门联运、干部参与”的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大清扫、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单位环境、包村组、包街道区域等环境卫生得到综合整治,市容市貌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大幅提升。

上一条:姚安县地震局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防震减灾进校园 安全常在伴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