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高效履职不懈怠 多措科普实效增
日期:2020年10月06日 22:06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不断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南华县地震局充分履行职责,持久不懈多措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近日,本局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有利时机,又开展了系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县地震局积极参与县科协实施的龙川镇岔河村委会科普小镇项目建设,设立宣传专栏长效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9月22日下午,县地震局联合县科协深入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爱心宣讲活动;9月24日下午,县地震局会同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深入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以地震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9月28日,县地震局会同县科协深入龙川镇岔河村委会及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3种1500余份,接受群众师生咨询16人次;9月29日,在县科普牵头组织下,县地震局深入龙川镇岔河村委会对村组干部及部分村民开展了时长80分钟由50名人员参加的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通过近期多种措施、多种渠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受众面得到了不断拓展,特别是彝族聚居区群众师生得到了防震减灾知识的全面科普服务,进一步促进彝区群众树牢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栏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推进防震减灾进农村
下一条:转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地震预警服务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