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双柏县地震局到大庄中心学校开展“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启动仪式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6:32    作者:李中才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提高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2020年10月19日,双柏县地震局到大庄中心学校开展了“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启动仪式。县地震局副局长罗正春一行及大庄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所有参会人员观摩了大庄中心学校组织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分为集中培训、地震避震、应急疏散演练、自救互救。通过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副校长李荣章介绍了学校“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的基本情况和创建意义。县地震局罗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中强调:希望学校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并表示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自救互救培训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支持,确保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随后罗副局长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他从地震的发生根源、双柏所处的地理环境及地震带,地震后的避险自救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

最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华周老师做了总结,他表示学校要积极开展以防震减灾为主题,以灾害防御科普知识教育为主线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防灾抗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

启动仪式后,县地震局还向学校赠送了350套防震减灾应急包。大庄中心学校表示以将创建州级科普示范学校为契机,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学校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州级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启动仪式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军营
下一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永远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