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多措并举 开展云南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1:28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在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永仁县地震局紧扣“提升基层能力减轻地震风险”主题,及时召开“11.6”宣传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安排人员深入县人民医院、维的乡、宜就龙潭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省州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联动宣传,扎实推进“四万三进”工作。

活动以悬挂标语、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实地查看宜就龙潭集中安置点抗震设防能力情况,积极向群众宣传抗震、隔震及减震的区别是什么;发放宣传册、播放视频、音频、个人询问答题等方式进行。主要宣传内容有:如何识别地震谣传;日常该做好哪些防震措施;地震来了,在医院、公共场所、学校、家里、野外分别该怎么做;地震发生后进行自救互救的正确做法;震后余震的特点及防范措施;校园地震安全相关知识;如何科学利用地震预警。

通过持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我们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了不同的宣传内容和宣传方式,把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服务真正落实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的民众心间。


深入乡镇开展宣传

向群众讲授抗震设防知识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组织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