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举办2020年防震减灾暨“三网一员”队伍培训会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7:11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继续加强我市防震减灾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切实提高防震减灾工作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继续发挥其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19日下午在市委党校举办楚雄市2020年防震减灾暨“三网一员”队伍培训会,全市15个乡镇防震减灾工作分管领导、防震减灾助理员、城区防震减灾各重要成员单位、企业以及城区各中、小学校园安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楚雄市地震局局长刘应龙作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方针并就当前我市防震减灾相关工作作要求。接下来,由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和减防灾专家苏海峰就地震宏观异常、地震宏观联络员职能职责、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灾害现场现场救援指挥等相关知识和技能进行了精彩讲授,深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市地震局局长刘应龙作了总结,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感,认真贯彻落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发现地震宏观异常及时报告,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努力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继续提高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深入推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顺利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网一员”培训现场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地震局党组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红土坡镇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