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地震局深入乡镇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培训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6:49    作者:高华宴    来源:禄丰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群测群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地震局在防震减灾群测群防队伍建设和管理的职能职责作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践行“一线工作法”,2020年11月25日,县地震局主导作为,把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引入乡镇、深入到乡村举办“三网一员”专题知识辅导培训。参加培训会议的人员有镇村组干部40余人。培训会上,县地震局工程师高华宴在与参会学员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同时,重点围绕 “三网一员”队伍在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精心讲授。培训过程中,采取互动学习交流的方式,以镇村组干部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尤其是地震宏观现象、地震事件的认知、反应和处置的一些亲身体会和感受做现场交流发言和探讨,会场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较好。

此次的培训学习,让我们作为组织者对当前地震群测群防队伍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引发了更多的思考。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把防震减灾“一线工作法”进一步走实、走远、走好。

 “三网一员”培训现场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地震局党组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