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州教体局联合检查组实地验收永仁县州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7:29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2020年11月24日,楚雄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及州教体局相关领导一行5人深入永仁县,对申报省级和州级的两所地震科普示范学校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组首先来到申报省级的乡镇初级中学--永仁县莲池中学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依次查看了学校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领导机构、工作方案、应急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其次是全面查看校舍、宿舍、食堂、楼道疏散标识、宣传展板、图书室、日常演练开展情况,检查验收组边听校长汇报边对表对标,认真查阅档案材料。

检查验收组一路风尘,驱车来到了我县深度贫困山区学校--中和中心小学。踏进校园,看看这所深山里的学校,卢局长说:山里的孩子更需要学习防震避震知识。检查验收组认真查看了校舍、教师信息一览表、中高年级课程表、学校食堂、宣传展板、应急演练活动图展、避震知识墙报专栏、创建工作图文材料,特别是每月必搞一次的避险应急演练、老师和孩子们都认认真真,没有丝毫懈怠之意,在这样的深山里,这些省级、州级、县级的年轻优秀教师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把应急避险演练做得这样踏实认真,检查验收组深为感动。检查验收组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恳切地提出了创建工作中还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校方诚恳接纳并回复即刻整改。

这次实地检查验收工作,卢局长给我们深刻地剖析了“地震、科普、示范”三个词组的深刻含义以及在防震减灾宣传工作中的特殊功能!这次很接地气的检查验收工作,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有着深远意义,它不仅有力地助推了我县地震科普宣传工作的力度,而且讲的每一句,都将深深激励着我们基层地震工作者的信心!

查看防震减灾科普展板

查看应急物资储备

座谈交流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下一条:禄丰县地震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