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6:12    作者:龙庭秀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永仁县地震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县太阳广场参与县委集中组织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中,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震减灾知识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群众询问的防震、抗震、避震等方面知识进行了逐一解答,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12月7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副局长王正刚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五个方面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泽华同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宪法的概念、修改历程和基本内容、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基本知识,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拳紧握、庄严宣誓,字字铿锵的传递着防震减灾队伍弘扬宪法精神、恪尽职守的决心和担当。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得到提升,也深刻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集中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

上一条:楚雄州第十期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元谋县成功举办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