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永仁县地震局积极参与猛虎乡防震应急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0:34    作者:余秋燕    来源:永仁县地震局     点击:[]次

12月24日下午,受永仁县猛虎乡党委政府的邀请,我局积极参与了猛虎乡党委政府举办的2020年地震灾害和应急救援知识专题讲座。

为提升乡镇基层自然灾害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我局派出专业人员,利用多媒体进行了音频、视频相结合的生动讲授。授课内容涵盖了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依据、永仁的地震背景、农村民居房抗震设防标准要求、预警工程的建设、减隔震技术的推广应用、如何科学避震、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的方式和原则、应急演练的意义等诸多方面。历时一个半小时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紧扣基层工作实际的授课方式及授课内容深得学员喜爱。授课结束,接着对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了防震救援知识的测试,参训学员仔细阅题,专心答卷。

通过专题培训,旨在提升乡镇基层人员应急理论知识,练就一身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本领!真正达到提升基层能力,减轻地震风险的最终目标。

培训现场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部署会
下一条:2020年云南中部地区震情跟踪工作会议在禄丰召开

关闭